1  

大家都知道嘉義有名的小吃是雞肉飯

除了嘉義 我很少會買雞肉飯

外地的雞肉飯給我的印象通常都是很柴 很乾 很難咬..

肉阿 醬汁雞油的完全與飯搭不住 囧

但是在嘉義的雞肉飯名氣也不一定等於好味道!!

這味可以從早餐一路吃到宵夜的平價美食

大學時 我與陶自認是吃得還蠻透的啦XD 

(和平、民主、大同、簡單、劉里長、三禾、呆獅、郭家、阿樓師、東門、莊家..blabla)

每次回嘉義要吃個一、兩家解解饞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第一家-和平火雞肉飯

2  

平價吧!?

和平曾經可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雞肉都是現割的

肉片飯$35

3  

肉片飯與雞肉飯的分別只在肉的切法

至於口感 依個人喜好囉

雞肉飯(大)$25

4  

雞肉飯的肉是切成丁狀  老闆剁得很豪邁

"和平"的口味在我吃過中的較偏鹹  湯汁與雞油也淋得多

配上油蔥  每次可以吃兩碗!!

7  

味增湯$10與豆腐$15

5  

吃雞肉飯我最愛配的是味增湯  和平的味增湯味道較淡

用老豆腐與油豆腐兩種豆腐加小魚乾去煮 在嘉義還蠻常見的

旁邊的豆腐我就沒有愛了 用的是甜的油膏加一些蒜泥調味

粉腸湯$20

6  

味道還可以  沒什麼腥味

但薑絲用得蠻多的 

第二家-阿樓師

9  

阿樓師是我和陶離開嘉義前才新發現的 實在是相見恨晚!

阿樓師是下午五點後才開店的  人潮也不少!

雞肉飯(大)$25

11  

相較於和平的口味  阿樓師沒有那麼鹹

醬汁也沒有那麼多  但飯煮得很好吃

對於不喜歡吃太油的人來說 阿樓師應該是剛剛好

可能年紀大了 吃比較清淡XD

我們現在都也比較喜歡阿樓師的雞肉飯

味增湯$15

10  

阿樓師味增湯味道較濃郁好喝

一樣是有兩種豆腐 另外吃得出有加洋蔥下去煮

味道較甜   但我吃完還是會有點口渴

油豆腐$5與滷蛋$7

12  

這個就不推薦了  滷得沒有入味

主角還是雞肉飯與味增湯!

飯後甜點-阿娥豆花

13  

嘉義市有名的文化路小吃

不喜歡吃糖水豆花的可以試試豆漿豆花

珍珠豆花$30

14  

我們點半糖  比較剛好

粉圓Q度還可以  豆花很綿密是真的

我還蠻喜歡吃的 生意一向也是很好!

油條$15

15  

豆漿油條的定律   所以阿娥有賣油條喔

今天運氣好  連油條也是剛起鍋

豆漿豆花配油條  讚!

 

食後心得:

 吃雞肉飯的重點還是雞肉飯啦,對學生來說雞肉飯正是一個平家的美味,其實店家很多,口味不同、每個人喜好也都不太一樣,對雞肉飯有興趣的,一定要多吃幾家才能找到自己的true love(胖),千萬記得名氣大不代表味道,就像是各地名產一樣,很多是做給觀光客的,當然也不是說某些知名的就不好吃,只是物美價廉與特色,才是最能帶給顧客最大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