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台中田樂最近好熱門

先是從部落格到食尚玩家都看得到田樂的蹤跡

在某天飢腸轆轆的晚上 我們也被別人的食記點火了

在這禮拜一上班前的空檔就決定衝一發!

1  

我們選的是本店  位於公益路附近的小社區裡

在台中待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們就中了老房子的毒了

我還蠻喜歡這種FU的 不同於現代感的風格 多給人一點悠閒感

 

我們訂了11點半的位置  大約20分到   

外面竟然已經有排隊的人潮了 禮拜一早上耶(驚 

不過還是稍微等了一下 大概35分時才有店員出來正式詢問帶位 

24  

當天的天氣不錯 走進裡面果然別有一番不同氣象

老房子的骨架 重新粉刷 布置很有自己的味道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心情都還很好)

7  

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靠窗的位置 緊鄰著外頭的陽台和後頭的書櫃

雖然沒有什麼視野  但(原以為)還算是個不錯的溫馨位置

DSC_0475  

茶水是自助式的 菜單則是上樓前附上的

26  

菜單也做得跟店家風格類似

不過當我們興匆匆地下去點餐時傳來第一個噩耗

今天不提供牛肉系列漢堡...偏偏我倆是衝著牛肉漢堡..

當下還蠻失望的 應該一開始就先提醒一下吧

而且漢堡將近一半的種類都是牛肉阿 囧

(這時候鄰桌的小孩也開始鬧了)

遺憾下只好轉戰雞肉系列套餐

 

田樂小沙拉(D套餐)

8  

田樂的沙拉很不一樣

光看就很有自己的味道

青菜很新鮮 淋上胡麻醬

最讓人驚豔的是豆腐 很好吃!

整道清爽也不油膩

季節濃湯(D套餐)

11  

看起來很像羅宋湯  

裡面的用料很豐富 

入口是番茄味和蔬菜煮出來的湯頭

營養應該很豐富 湯應該算是清湯

但料真的很豐富 味道也很足

配上木碗盛裝  感覺更好喝

黑醋唐揚雞腿堡$180

13  

看到它的雞肉我們眼睛有發亮 是真的唐揚雞

炸得很漂亮

14  

味道也不含糊 一大口咬下吃得到裡面被包住的多汁感

皮也不會太厚 很脆很好咬  肉質很嫩

黑醋醬的味道除了提味也很中和油膩感

15  

麵包的部分  烤之前也有先抹過奶油

很香很搭

薯塊(隨漢堡附上)

17  

帶皮的薯條  不沾醬直接吃原味很像吃烤馬鈴薯

唐揚雞塊$120

18  

我與陶的最愛  誠意很足

每塊也都很有份量 嘴大如我也是分兩口

20  

juicy吧!!

配上旁邊附的哇沙米美乃滋

嗆辣嗆辣的口感好吃

28  

擠一點橙汁 清爽點也很好

很久沒吃到好吃的唐揚雞塊了

檸檬冰茶&果物冰茶(套餐附上)

22  

檸檬冰茶一入口實在出乎意料...的酸

對於愛喝酸的本人很適合 反而唯澀的茶味被蓋過不少

果物冰茶味道也是偏淡  不愛甜的人應該也還蠻能接受

田樂烤雞堡$160

23  

這道我都快忘了  很晚才上

它上了不到半小時我們也被趕了

先說說味道  內容物很明顯

一朵烤香菇與烤雞配上味增醬

肌肉皮烤得微焦  吃得到一點脆度

本身醃製過的味道就有了 配上口味較重的味增醬

好吃歸好吃  重口味應該要早點上!

下圖是多汁漢堡的最後現場

16  

----------------以上是食物品嘗心得--------------------

為什麼要打分隔線

因為接下來大多是抱怨了

這次用餐過程中其實從一開始就不太順遂

原本我們是三人成行 但後來朋友臨時身體不適沒來

店家還是讓我們入座   這點我們很感謝

不是所有熱門的餐廳都能如此!

但該講的我還是要告訴朋友們

第一點:

菜單上碰到缺貨的狀況,希望能先告知,畢竟牛肉漢堡佔了將近漢堡類的半數,一直到我們第一次下去點餐才說,這不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嗎?(況且後來真的有被趕的感覺)

第二點:

鄰桌的小孩實在是太吵鬧了,嘻笑玩鬧是可愛的,驚聲鬼叫就變成噪音,小孩的年紀雖小,用餐中我和家長的眼神也交會了數次,母親有管教,但方法明顯沒用,後來索性自己換位置背對那桌,至少眼不見為淨,田樂也沒有收服務費,但客人不表達不滿也不表示不在意,但同樣為服務人員,不管忙錄與否我都會去觀察顧客的用餐環境品質,小孩並不會因為看到服務人員來的時候便自動安靜,個人相信服務人員的主動至少可以緩和局面和達到安撫其他客人的效果,田樂並沒有這樣做。

第三點:

我並不清楚田樂的用餐時限是多久,我只知道我出單的時間在11:48分,我入門的時間點是11:38(入門後第一張相片的時間),我的烤雞堡最後才上(相片時間12:42),約莫13:07分時,我們被告知,稍後有其他訂位客人,這時我還像個傻子般地舔手指,13:14分時服務員再上來說,客人來了...也就是正式要請我們離位,當時我們才驚覺原來是要送客的意思,陶有為了用餐時間質疑了一下(到底是一個半還是兩小,不是慢食???我也沒有慢慢吃齁),當下我倆的臉色應該有寫著不悅吧,這時候才補一句要不要換去剛空出來的隔壁桌,一看一樣是四人桌...那為什麼不帶他們入鄰桌呢?我原本以為會聽到是否是客人指名要這桌,但什麼也沒說,我們也就說不用了,留著我半杯的檸檬冰茶在桌上(打包都懶了),收拾東西走人。

食後心得:

1.東西好吃,做得有自己的特色,環境氣氛很好,都市裡的避風港的感覺,價位算中等,兩人總共花費700元

2.服務並不是態度不好,只是缺了什麼,或許我們只是個案

3.個人怨念:今天的重點其實也不是可以吃多久,是站在客人的角度,我用餐完到最後是不愉快地離店,我覺得我產生了被趕人的感覺只是最後的引爆點而已,遑論今天的餐點我重點了兩次,我用餐環境的品質不佳,問題最後一次被放大,你問我,田樂好不好吃? 我一定說很好吃,但我會提醒你先詢問餐點是否齊全,如果有小孩吵鬧不休可以請店家出面緩頰,還有先確認用餐時間,和請在你有把握完食的時間內吃完你所有餐點!!!

4.等同行者和我平復些後,為了牛肉的遺憾我是會想再去一次,即使不收服務費我還是希望外場在人與人的接觸上能更靈活些,我涉世極淺,但愚鈍如我還是不認為這是OK的。

5.還是要推薦想嘗試特色漢堡和美食的朋友,值得嘗試。

 

這篇一定要說 我網誌是寫給自己和朋友看的生活記錄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