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在嘉義有一家名號響亮的漢堡店

"樂檸漢堡"-光是名字就給人清新感覺的漢堡店

這是一家從我大學生時就最納入心目中no.1的漢堡店

即使現在到了外地 往往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向別人推薦到嘉義一定要嘗嘗這味

一路吃來至今日  終於要為他寫下第一篇食記了XD

因為真的太喜歡樂檸了  現在心情莫名的忐忑、緊張!

好了廢話少說  進入正題! 

1  

樂檸漢堡在嘉義市有好幾家門市

但每一家門市的菜單和提供項目並不盡相同

我最常去和最推薦的是位在文雅街的本店

不管是氣氛還是菜單 我最喜歡的還是文雅店

17  

樂檸的招牌配色是清新亮眼的綠色

給人舒服的放鬆感  另外來用餐記得穿"短褲"

因為在這穿短褲是有小優惠的

老闆認為享受漢堡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

所以鼓勵大家用最輕鬆愉快的裝扮來用餐

18  

第一次來用餐的人剛看到樂檸的菜單可能有些頭痛

因為不但大本 而且內容似乎密密麻麻

不過也是店家想用心介紹它們的特色才做成這樣

旁邊幾項是樂檸自家的堅持

從麵包、漢堡肉及飲料都是自家製作的

19  

這是我們今天的菜單  

主要是做套餐組合 (B套餐份量就非常大囉)

漢堡(附薯條)+沙拉or開胃小點+甜點+飲料(強力推薦選現打果汁or絲泥)

葡里葡塗(絲泥)

4  

絲泥有點像是現打的冰沙 

從名字看就知道是以葡萄作為基底

比起一般漢堡店通常都是配上可樂  

現打絲泥和漢堡更是絕配

芭娜娜海灘

7  

香蕉絲泥淋上巧克力醬

蕉味十足

野莓花園

8  

也是很受歡迎的一個口味

上面的草莓因為是冷凍的 口感就不是很好啦

不過主體是絲泥啦 就別太計較

洋風甜蝦佐柚

5  

送上來時有點嚇到 因為好大碗

滿滿的新鮮蔬果 誠意十足

蝦子的鮮度還OK  生菜也都很新鮮而且清洗得很乾淨

一點和風醬和多汁的小甜柚搭配起來十分和諧

(吃起來不會像一些餐廳提供的沙拉像是在吃草)

和風海藻輕翠

6  

上面則是加了海藻

我對海藻不是很OK就沒有嘗試了

辛普森後院雞腿堡

10  

店家以辛普森家庭式的美國鄉村熱情和歡樂為這道漢堡所命名

"特大腿排經過完美格烤、抹上特調醬料再夾上起司與生菜

這份漢堡可是會讓家族中吃素的麗莎都受不了"(取自菜單)

值得一說漢堡包是樂檸自焙自製的老麵麵包 不同於市面上的軟趴趴與口感

因為樂檸對麵包的堅持來自認為"麵包之於西食,就像是米飯對於中餐"

吃起來麵體扎實中間充滿空氣 非常地好嚼

梅杜莎蛇髮大俠牛堡

11  

送上來時就是一個半天高的狀態

之所以叫做梅杜莎是因為裡面加了炸成酥脆狀的洋蔥條而得名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口味 裡面還有培根、牛肉和在牛肉上快流成河的切達起司 

還有兩大層生菜加上蛋黃醬

內容雖多致讓人覺得眼花  

但可吃到酥脆口感 還有不知為何而加的培根

整個漢堡就是莫名其妙的可口

14  

斷面秀  

壓緊後大口咬下才豪邁

格林白雪起司蕈菇大俠牛堡

9  

牛肉上所頂著的是味道濃郁的起司和被包覆著的日式蕈菇

愛吃菇和起司的人應該會蠻愛的

還有樂檸的牛肉似乎都沒有再經過其他特殊調味

但是和起司與其他醬料間恰好成為一種平衡

牛肉口感很扎實

讓我很清楚我吃的是實實在在的牛肉漢堡

而不是一堆不明肉末經調味和加工後所製造出來的餅狀物

樂檸紐德雞翅

13  

這是我之前在大學時沒吃過的菜色

我們原本已經飽到要打包走了

看起來普普  但嚐起來有出乎我們意料

還是當場清空它

裹粉並不會太厚  肉質算鮮嫩多汁的

旁邊的附醬似乎是墨西哥辣醬 味道頗辛辣

附餐也可以考慮這個 很不錯

鮮奶酪

15  

在最後送上來也算是整頓飽餐下來的清口菜了

奶酪應該也是店家自製的

不會太甜,甜味是來自上面一層薄薄的果醬

 

食後心得:

1.我自己先承認我對樂檸很有愛,如果讀者有認為不甚公正處請見諒,但我的描述必為肺腑之言,在我吃過台北、台中數家有名的漢堡店,我依然是給樂檸在此類中最高的評價,有在台北打滾過幾年的朋友下來吃過後也給過同樣的評價。

2.在價位方面對學生來說可能是較高了些,但就飽足度和品質,我會認為樂檸的C/P值是值得的,其實套餐組合除非真的是食量很大,否則單點漢堡和飲料就足以(漢堡就會附薯條),當然前面也提到菜單其實是一大本,種類豐富其實不只限於漢堡或正餐(他們有早餐、下午茶,除了漢堡外更有三明治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3.樂檸讓我很喜歡的還有店的經營理念,從第一次踏進樂檸5、6年來,樂檸是不斷地在改變與成長的(很早時樂檸是不提供薯條的、跳脫一般糖水、菜單的開發、自己掌握原料的來源或是拓店經營方式),在學生時,我曾經在嘉義市幾次碰到樂檸的老闆,感覺得出來是個很有想法和衝勁的年輕老闆,這樣的一家店對於我其實有很大的刺激憧憬,之後有機會再與大家討論分享,到嘉義記得去文雅門市試試,還有要提早訂位,否則假日的人多到...吃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