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上週日原本打算要吃安西媽媽的家庭料理 但禮拜天竟然是公休日

夭壽餓的情形下當機立斷轉戰同樣在附近中美街的大海豚骨拉麵

 

1   

大海豚骨拉麵還頗有知名度的 在網路上許多部落客也都寫過

剛好最近我們很懷念風風亭的日式拉麵 就這麼決定啦

路上也才發現這區原來也是另一個餐廳聚集戰區!

 

2  

大海的招牌和店面都不是很明顯的 但是即使過了用餐時間人還是蠻多的(約20:00)

進去拿完點單後 我們還是小小的候位了一會兒

16  

拉麵的種類還蠻基本常見的 都可以選擇湯的濃度和麵條的硬度

另外可加料或飯類套餐 價位都在200以內

 

3  

店家有放個小看板在櫃檯這 對日式拉麵不熟的客人做了最簡單直接的介紹

 

蔥拉麵 $160 加麵$30 

5  

(我坐在魚缸旁 一開始沒注意到水族燈光有點影響到原色 囧)

之前聽小刀姊夫去日本吃拉麵時 他點了4倍蔥量的套餐

讓我也很想試看看豚骨拉麵配上蔥的是有多爽

我點的是濃的湯頭和普通麵條(加麵)

上桌時我有驚訝到  加麵好大一碗 而且實際上蔥量比看起來的還多

蔥上面撒了芝麻 我自己後來又加了一些 配起來更香

另外還有兩片叉燒 豆芽菜和木耳絲 及加點的溏心蛋

上來時的熱度也很夠 鏡頭還一度霧掉

 

10  

乳白色的湯頭 喝起來口味很鹹很濃

會讓人忍不住立馬夾起麵條吃 

裡面的豆芽菜和木耳絲也不算小氣 清脆的搭配增加了不少口感 有解膩的效果

 

煮玉子(溏心蛋)整顆$30

7  

很不錯吃 口味有點像石安牧場的溫泉蛋

(溫泉蛋的說法應該是錯的 溫泉蛋應該是蛋白為全熟的才是 蛋黃未熟的應該叫溏心蛋 by禽類產品學的印象)

但石安牧場密封包裝的蛋大多會有擠壓或縫隙的痕跡 這邊的沒有

應該是自行製作或另外來源的 

大海的溏心蛋還吃得到醬油味 整體來說就是好吃

 

地獄拉麵 $150

8  

陶點的是小辣 普通濃度和粗麵條

外觀上看起來比較普通 上面的辣椒醬嘗起來很...豆瓣醬

小辣的辣度算蠻不辣的 不吃辣的應該也OK

9  

拌勻後的樣子

雖然辣椒醬很豆瓣醬 不過湯頭還是很濃郁的

粗麵條的口感真的有差 比較像是台灣常吃到的這種(不過我比較喜歡啦)

 

來一張兩碗麵條的比較

15  

應該稍微看得出來有差吧  

如果吃不太慣日式口味的 麵條硬度記得別選太硬(略硬的麵條配上重口味湯頭後 我覺得有點像泡麵)

細麵的口感本來就偏硬些

 

叉燒 $50

17  

另外加點的叉燒 有4片 

叉燒算是今天的加分題 

先是分量 很大!

11  

還比原圖大一些 兩塊就快滿了

而且厚度是我目前吃過最厚的不誇張

不像是樂麵屋或風風亭那種很軟嫩到夾起來就快分解的叉燒

相對是很扎實的口感 但也不難咬卡牙

12   

愛肉食的人一定要加點的 很滿足很豪爽

叉燒真的很有誠意啦

 

最後來張環境照

室內裝潢很簡單 雖然陽春還是很有拉麵屋的味道

4  

 

食後心得:

1.今天兩人花費總共$420,比我們預計的還要便宜,而且吃得很飽,店內雖然人潮多很忙碌,但小店員的態度也還算不錯,也沒有因為忙碌而態度不好,而且上菜速度也還算蠻快的,不會等很久。

2.在吃過一風堂、樂麵屋和風風亭後,在這幾家都主打正統日式拉麵的個人排行是大海>風風亭的C/P值略>樂麵屋>>一風堂;風風亭讓我喜歡的是用很划算的價位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拉麵;樂麵屋是在台北的西門町店吃的,也還不錯吃,但湯頭對我來說吃到後來覺得太膩,份量和叉燒及價位也都比不上大海;一風堂則是讓我覺得貴也不特別好吃,雖然說是打著原汁原味進軍台灣,但某些東西價位偏高也很弱,真的不會想再去排隊了。

3.我喜歡大海的湯頭和份量,雖然濃口味的湯頭最後差點hold不住,但回來整理照片後又有點懷念了,配上加分的叉燒和份量,男生真的吃得飽;大海的網路評價各有好壞,食物就像藝術嘛,感受還是因人而異,我推薦值得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