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偶爾會拗不過食人陶的要求 只好扮演假文青上咖啡館做做功課

(心裡其實想得是喝咖啡不會飽...)

 

1  

位於英才路上的Rafiki 我一直沒發現就在我矯正牙齒的隔壁

也是上班途中幾乎必經的路上 

會知道這裡其實是陶前陣子貼了老闆創業報導給我看

才認識了森林旁邊 Rafiki這系列三家店的由來

不過騎樓內推加上咖啡色的招牌真的很不明顯

 

2  

據我(報導)所知 老闆原先是做科技業的

但是高薪下 並不喜歡科技業的工作環境

於2009年離職後  到非洲肯亞的大草原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Rafiki便是第一家誕生的

在Menu第一頁就點出希望帶給客人體會的心境 

 

3  

大多為輕食 咖啡 鬆餅和飲料

 

4  

水是自取的

這是店家的特色水杯 

說實話 我超害怕這陀螺型的水杯 不時會來轉個向

其實它也不會移動 還是害我一直狂盯著它

 

阿芙卡朵咖啡冰淇淋 $140

5   

去查了一下 

阿芙佳朵(Affogato,義大利語「淹沒」)是一種近乎甜點的飲料,一杯阿芙佳朵包括杯底的義大利濃縮咖啡和覆蓋在上面的冰淇淋,為了增加甜味和促進口感,還會向裡面加入焦糖→(引用自維基百科)

義式濃縮咖啡的微苦味將冰淇淋的甜中和 味道很剛好!

而且咖啡也還是熱的

使用的容器也很可愛 是略有些彎曲的雞尾酒杯 配上薄荷葉就很好看

 

招牌冰咖啡特調 $110

6  

這次當然也試著去體會 但我還不會形容口味啦

只能說 是有層次的味道  加上店家主打的是中輕度烘培的咖啡豆

所以味道上沒有特別突出的苦味或酸味 是很好入口的

但依然喝得出香氣與層次

 

季節鬆餅 $170+59(可換一杯$110的飲料)

10  

這季節當然是草莓限定囉 

擺盤和裝飾也都蠻漂亮的 尤其是檸檬皮絲 太讚哩

但鬆餅的組合大多不外乎鬆餅 鮮奶油 水果 冰淇淋一球和裝飾

Rafiki的鬆餅是用心型的烤盤 也烤得很均勻 邊不知道有沒有修飾過

我看到的介紹是說店家單純以麵粉、糖、蛋和牛奶

可能是店家配方上比例的設計吧 就口感來說好像少了什麼

有點空洞空洞 吃到後來有點膩

 

最後就是環境啦

7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 看桌與桌間的距離也就知道

8  

假日的下午 人潮很多 

其實有點像在空間狹窄一點版的星巴克

除了商品 也賣你空間與一些氛圍

這裡不像是個安靜的角落咖啡館 但也多了一分喧鬧的溫暖

9  

從一些小地方 可以看出店家加入的非洲元素

11  

環境上大多算明亮乾淨  我還看到有個小型舞台

最後小抱怨 廁所實在是太小了點 身高一八幾的我是要半蹲上廁所的

 

食後心得:

1.兩人搭配鬆餅方案,總金額是369,這價位還算可以接受;雖然店員忙碌服務方面也OK囉。

2.咖啡我是覺得不錯,鬆餅部分可能因人而異吧,但不管是飲料或是鬆餅的裝飾擺盤我都覺得很漂亮。

3.空間不大,三五好友大概就是極限了,但比起星巴克,我想選有氣氛的熱鬧咖啡店的話應該會選這,不過人潮的關係,平日可能會較合適,假日人太多可能就不適合久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