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好~久沒有更新啦!

最近可能因為我忙上班和陶忙寫論文

將近一個月沒有好好的出外做功課了

趁著今天一吃完 被治癒的心情大好下立馬推出新文

1  

最早時是當兵時的達哥推薦給我

所以安西媽媽的家庭料理其實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很久了

也撲空了兩回 今天終於成功踏入!

2  

就隱身在華美街上過公益路一點的大樓2F

初次還真的找不太到

3  

經過這樓梯到達2F 已經感受到一種家庭式的溫馨感

4  

嘩 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不同於時下年輕人常出入的餐廳充斥流行音樂和視覺的衝擊

取代的是柔和光線下為數不多的位置和常見家居擺設的裝潢

店家人員就像在自家般的穿梭出入 並和新來的客人打招呼

談話間不時穿插幾句日本語 這裡連電視裡撥放的也是日本的節目

 

5  

在安西媽媽這裡感受不到擁擠 

即使是只有兩人的位置 也是做了一長桌

 

29  

6  

甫入座就遞上冷毛巾和菜單供新來的客人使用

7  

都說是家庭料理了

在這裡可是沒有生魚片或是炙烤壽司等太精緻的日本料理

而是在我們想像中日本家庭晚餐中會端上桌的家常菜

8  

阿姨還很可愛的把小黑板直接搬來鄰桌給我們參考

其實我很想吃滷物阿(深夜食堂中毒)

但兩人食量實在有限  我們決定還是先試試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常點菜色

9   

28  

連餐具都讓我覺得好舒服 都快變少女(變態)了我

還有店家有提醒的大部分料理大多是強調現做的 要有點耐心(okok) 

日式煎蛋$130

10  

傳說中的玉子燒 我在深夜食堂中已經跟著小壽壽桑預習好多遍啦

11  

嚐起來口感很柔軟 濕潤 其實就像是烘蛋 但更扎實些

上面綠色的泥狀物嚐起來微酸 聽說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柚子醬 配上白蘿蔔泥

其實味道並沒有太特別 但在這嚐起來覺得特別好吃

我後來有淋上一些些醬油 覺得也很不錯!

自製煎餃$120

12   

煎餃控的我其實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哈哈

但上桌的第一眼 我就想押對了這次

一盤雖然只有7粒 但粒粒飽滿 煎工看起來也是十分的酥脆

13  

咬下去有湯汁!!! 內餡中除了豬肉 高麗菜 還加了一點韭菜

飽滿的內餡配上酥脆的外皮 完全戳中我的點

好像小時候禮拜四晚餐家裡煮水餃吃 老爸都會把沒吃完的的先包起來

隔天上學前 再把它煎成煎餃讓我帶去當早餐 就是這種好久沒嘗到的滋味 

大學時在外開伙也喜歡偶爾自己煎一大盤這種用水餃做成的煎餃好好享受

某些號稱原汁原味連鎖知名拉麵店的煎餃掰掰  我絕對不會再點你們糟蹋自己了錢包了

冷烏龍麵$170

14  

愛吃粗麵條的陶點的

15  

下面的是沾醬 蔥花以及現磨的薑泥

16  

沾醬鹹味我覺得稍淡了點 不過加了薑泥和蔥花的味道是種不會形容的和諧

但對於被山東爺爺的麵疙瘩餵大的食人陶來說

她對冷烏龍的評價相當於我對於煎餃的感受

烤茄子$60

17  

原本不吃茄子的我 當完兵後也破戒了

安西媽媽這的茄子料理其實很多種

但也因為太多種 所以我們還是選了最簡單的一種

看看剛烤完送上了的色澤和微焦的邊緣 連我都主動夾了

店家建議我們剝皮後酌量沾醬泥和醬油吃

也說如果愛吃原味的也可以試試不沾醬的風味

18  

烤茄子 讚啦!

漢堡排$160 +定食組合$80(白飯、小菜、味噌湯)

19  

最早達哥推薦我的就是這道漢堡排啦 總算見面了

直接放在小煎鍋裡上桌 配上甘藍絲 怎麼受得了 我又要變少女了

20  

表皮微焦的漢堡排上淋的是家家戶戶中簡單可得的番茄醬

這漢堡排的肉末實在是好軟嫩

21  

非常的厚實有料 絕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肉渣混合物

21-2  

因為很好吃 所以都捨不得吃太大口啊!!

壓下去還有肉汁會溢出來(升天無誤)!

和風炸雞塊$150

22  

最後的壓箱菜是我們吃日式料理幾乎必點的炸雞塊

一樣是配上我愛的甘藍絲

分量並不算大

23  

和在田樂吃到的不太一樣 但其實也很好吃

我相信媽媽的手藝這樣的話 我天天都會吵著要吃一大盤炸雞塊

清完甘藍絲之後算是GOOD ENDING啦 好想再來一份!

不過是也很想能配點芥末美乃滋或是檸檬丁會更好啦 哈!

 

食後心得:

1.今天總共花費加一成服務費是$957,對於一般人來說是略嫌高了些啦,但我們覺得真的很值得!其實也有像是蓋飯等主食等,點法可以很多元的!

2.服務很親切喔,店裡還有日本人坐在吧檯附近的位置和店家聊天寒暄,不時穿插著國語、日語和台語等語言很有趣!入座時的冷毛巾讓我真的覺得很特別也很貼心。

3.用餐的環境很舒服很自在,加上店家的服務態度和美味的食物,真正體會到所謂的治癒系料理了,安西媽媽的家庭料理是再訪定了!!下次要試試不同的菜色,敬請期待!!

4.誠心推薦!但務必懷著輕鬆愉悅的心情造訪(營業時間pm5:00-10:30)!

5.Bonus Time:店裡的男主廚後來走出來時讓我們嚇了一跳,亂帥一把的!被食人陶譽為李李仁mix小號版的力宏,是位自然系的熟男帥哥!(後面有附側面照 看到最後阿  哈哈)

 

店內其他擺設

27  

牆上掛了三份結業證書 是來自日本的料理學校(魚菜學園)

24  

一樓的入門空間

25  

帥哥廚師(兒子)

26  

正面真的是連我 都不禁心理讚嘆:這裡恐怕連少女的心都可以順便治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